正与

I will be back.

大黄蜂在驻守地球六年后带了个儿子回来

11 在报应号上的那些悲催的日子

又名“一起从带蜂记再到带娃记” “我的老妈不可能是擎天柱”“我的情敌是我自己”

注意:背景杂乱,各种人物都有可能出现。主要为领证和部分领挑,这里改了点剧情:柱子当初没有跳井,而是找了一个有效的方法暂时解决了火种源不孕不育的问题。威震天当时也没有解散霸天虎,而是和柱子签订了和平条约。

——副cp千救 警爵 威红  本章副cp 警爵微威红

——“母亲”是擎天柱,但是迟钝如大哥决对是最后一个才知道这是他儿子的事实。

——剧情无聊,文笔垃圾,有错误请好好批评我

——ooc

 

  当众博派知道了小塔尔原来是在报应号上,都不免松了口气。同时也不由责怪了擎峰夫妇二人“捡了爱情,丢了孩子”,开得出玩笑的人直言把小塔尔给他养,他们俩再生一个就是了。

  毫不意外地爵士遭到了警车的警告,虽然他并不在意。警车倒是头疼的很,要是每天都被爵士这么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来一回,寿命都得减半。

  “哦哦,那要不你生一个给我,我就不打小塔尔的注意了。”爵士冷不丁地对警车这么来一句,还嬉皮笑脸的。

  “滚滚滚,要不是看着擎天柱的份上我看你今天还有命留!”警车疲于计较,次数来多了也就习惯了,哪像第一次激动的当场差点就打起来了。是的,爵士还真不止一次说过这话,神奇的是每次都能用这句话自然而然地插入各种话题。平时大家都当笑话看,爵士也乐在其中,他日常里的浑话多的是,晓得警车也不会在意。

    奇怪的是,爵士今天居然没有按套路来。他堆起颇为真挚的笑脸悄悄抓住警车的手,说道:“我认真的。”

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手还被人家深情厚谊地牵住了。警车也不好当面发飙,只是面甲微微发烫,嘴上就含糊了一句“得了吧你”。居然沉默了。

呦呵?爵士瞧他那样,不免觉得有趣,想要在撩几句,但怕警车真当场翻脸不认人,就也作罢,欲要放开手,结果却感受到某人的微微使劲,主动握了上去。

爵士风流一笑,得了,这货果然够闷骚!

 

双方打算“人质交换”时,却出现了各自的问题:一是两家之间的环陆桥居然不能用了,不知怎的博派这边的桥坏了,在阿尔茜明知故犯,把红蜘蛛按在地上摩擦了一遍才让他把自己为了霸天虎不追到这抓他,所以在环陆桥身上做了手脚的事托盘而出。

她问:“你不是想让威震天抓你回去吗?”红蜘蛛很硬气地回答:“你懂个屁!”之后就不再做任何解释。

沉默,对于擅长花言巧语的红蜘蛛是破天荒的事。

关于第二个问题是报应号的引擎坏了一个,目前还无法安全着陆塞博坦,不过这个凶手红蜘蛛是死活都不认,大家芯底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却不知道能造成这样的局面全靠他们的小塔尔无师自通的搞事技能。本来两家是有一些重要的是要当面会谈的,这又是孩子不见又是媳妇离家出走,又是桥坏了又是船坏了的,要是能正常进行就怪了。

所以在两家通过“亲切友好”的交谈后,充分交换了意见,表示对方的建议都很好,但是我们虎子持保留态度,决定将此事隔日再议。

为什么不叫声波直接开个桥?威震天表示你的人弄坏了我报应号的引擎,协助狂派副官畏罪潜逃(塔里尔:?),还想让我们专门弄个通道派人送你回去?没门!

所以……这闹啥呢?塔里尔芯底奇怪,难道对于威震天红蜘蛛不是那种一天不见就芯里不舒服的人选吗?这小孩子在人情世故上还是不太懂大人的事,等他到了恋爱期,就慢慢体会到其中爱而不得的芯情了。

就这样让汽车人把红蜘蛛重装扣押回来威震天有面子吗?一下子就答应了的话红蜘蛛岂不是要看出什么来!威震天好意思让一个天天被他打骂的下属知道他的领袖暗恋他吗?

总结:脸面和尊严重要,特别是在红蜘蛛面前。

 

塔里尔不清楚情况,也不晓得那个尖叫怪对他的上司又什么是什么样的感情。反正自家老爸得到幸福就行了,塔里尔可没那么多的闲心去管对家的事。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还要在这艘飞船上留多少天!

倒不是他不愿意待在这,但是金窝银窝都比不得自己的狗窝,他在这看不到一点温情存在,那些士兵仿佛还停留在以前开战的时期似的,没有一丝人气。无论什么色调都冷冰冰的……也只有“局长大人”和“逻辑官”才偶尔理一下他。

以下是他们这几天来唯一的对话:

   “那个……局长?霓虹灯……阿不,逻辑官?”

声波和震荡波没理会。

“小波!大波!”声波扭头看了小不点一眼,示意他什么事。

“你们在干嘛?”

“辩论。”

“辩论啥?”这一下便吸引了塔里尔的好奇心,不带出声的辩论?

于是声波开免提了,震荡波说:“威震天拿你和红蜘蛛交换,不符合逻辑。”

声波说:“从情感上来讲,威震天会这么做。”

塔里尔问:“都是对家人换自家人,为什么不符合逻辑?”

震荡波:“亏本。留你是赚,没红蜘蛛也是赚。”

声波难得附和一句:“不从情感角度考虑的话,确实不换是赚。红蜘蛛没用的地方大于他有用的地方。”

先前声波给塔里尔做过测试,事实证明,这小家伙学习能力很强,反应快,会思考,虽然离过目不忘和看一遍就会的程度还差的远,但相信随着年龄增长,这些能力也会逐步增强。总结一句话就是潜力非常的大,可惜是对家的儿子,声波难得想收徒的心也随风飘散。

塔里尔说:“可是如果不换,汽车人这边也会很难办吧?你们难道还不想过安逸的生活了?”

声波回答:“正因为不可控因素难以计算,所以我们的讨论只建立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上。”断断续续的录音放完,他的面具上忽然就浮现了一个笑脸,可是在小塔尔眼里这表情就像是在嘲笑他无知,特别敷衍。

算这些干嘛呢?很明显这是科学家与科学家闲着无聊时随便讨论的话题。明白讨论结果注定是出不来的,所以塔里尔很适时的想起之前被自己抛到九霄云外的话题。塔里尔不想话题就这么结束,于是又匆匆忙忙地转移中心。

“你们霸天虎中间怎么没看见有医生?呃……我想我应该没有触及到机密的话题吧?”在塔里尔接触塞伯坦上所有生物前,他只了解“汽车人”和“霸天虎”,“狂派”和“博派”这两对词,大黄蜂想着孩子这么小太多东西不太好说出来,更何况有些事就连他也难以理解,于是其余的都被含糊掉了,打算长得些再慢慢普及。所以霸天虎上有什么核心成员他是一概不知,汽车人有哪些核心成员他也一概不知,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老爸以前还当过博派副官那么大的官。

“击倒在地球上。”是震荡波回答。

“他去地球干嘛?”

“大黄蜂可以去,他当然也可以去。”不过不一样的性质是,大黄蜂是光明正大地被派遣,而击倒甚至不能被人类发现他是个会说话的汽车,因为他没个正经理由,就是纯属来和人类飙车的。

“话说你们人(主要成员)可真少啊……老铁桶咳,威震天为什么不多招点人?”

声波:“但我们杂兵比你们总人数多。”

震荡波:“庞大而精悍。”

塔里尔一直以为这里是个不友爱的地方——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究竟是是在护自家领袖,是在护霸天虎这个整体还是在护量产机们?首先排除最后一条。杂兵哥哥没人权难道不是整个塞伯坦公认的吗?

 

这已经是虎子和轮子第三次关于“人质交货”的会议了,轮子这边表示都这样了你还是不同意那么红蜘蛛到底还要不要了?他们芯里已经开始打算等修好环路桥,亲自“抢”回来了。而威震天还是不紧不慢,说:“等我们报应号能够在咱的塞伯坦降落再讲。”反正能源大把的是,支持飞船飞几百年都没问题——前提是所有人不吃不喝。

威震天看着塔里尔,说:“我这样子不惜一切代价(?)留住你,你感动吗?”

塔里尔僵住:“我不敢动……也不敢跑。”

所以这就是你特意把我抓过到你面前的原因吗。

 

一个沉甸甸的不透明的箱子砸在地上。面甲上有着黑色泪痕似的印记的女人前来复命。她脖子上带着项圈,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遣散了抬箱子的杂兵们。她眼光慢悠悠地一转,很轻松的瞧见了离威震天不远的塔里尔,然而又什么事也没发生一般收回目光,主动汇报。

毒蜘蛛:“大人,这是最后一只了。按您的吩咐,没有直接杀掉,我用了特殊材料的箱子把它冷冻起来从地球上带回来。”

因为有外人存在,她就说得含糊了些,不好直接提出自己的意见。

砰——

巨大的箱子里发出一声闷响。

威震天问:“你不是说把它冷冻了吗?”

毒蜘蛛不卑不亢,说:“刚刚解冻的,现在是意识恢复了。而且,动态状态下才更好观察。”

威震天冷笑:“只知道‘吃’和‘感染’的怪物有意识吗?”

毒蜘蛛只能附和着。她有话要说,但有所顾忌地看了塔里尔一眼,没等威震天主动赶人,塔里尔就很识趣地打着哈哈准备走人。

这时毒蜘蛛轻笑,又额外附赠一句:“幼生体就该乖乖等爸爸妈妈来接你,难道你还想让威震天大人分享美食么?”

幼生体没顾得回答她,吓得赶紧跑走了。

果然不吃一般的东西!!

想起里面会动的大东西,塔里尔的表情逐渐惊恐起来,这是要生吞活剥啊!原来威震天真有这爱好!

 

————————————————————

总是在纠结一些逻辑问题——正经的剧情我好苦手哇!而且我真的本来是想走沙雕路线的,结果写到一半又忍不住写正剧了……TAT坑这玩意儿怎么越填越大。

我知道自己的更新速度,建议大家佛系等更之前我先跪下来道歉,就是纯属的,三次元的事情太多了,真的万分抱歉!ps最近家里来了晚上不在家睡觉的新住民,一位怀孕的准猫妈妈,欢迎加q吸猫啊~但是没时间聊天所以如果有小可爱想扩列可以私聊我!


评论(4)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